中信所举办组织委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会
日期: 2023年02月08日 16:28      
【字号:

  近日,中信所举办组织委员专题培训会,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高芳同志主持,所属各党(总)支部,下属企业、代管学会协会党支部的全体组织委员共计26人参加培训。

  高芳同志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题,带领全体组织委员重点学习三方面内容。一是通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引导大家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工夫。二是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十五部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重点,结合所属各类党(总)支部工作实际,着重讲解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推进党员队伍建设、规范党员日常管理、加强党员思想教育等内容,以及所属不同类型党支部打造坚强战斗堡垒的实践路径。三是传达了科技部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策部署和直属机关党委工作要求,详细解读了中信所系列工作安排,进一步明确了组织委员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中的工作职责。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通过专题培训,更加深刻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主旨要义,下一步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协助党(总)支部书记严把组织生活标准关、严把党员教育质量关、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为进一步提升中信所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