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职能第一党支部和职能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23年02月17日 08:33      
【字号:

  根据科技部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和中信所党委相关工作安排,中信所职能第一党支部和职能第三党支部于近日开展主题联学活动,中信所副所长姚长青同志为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作题为“学深悟透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科技自立自强贡献科技情报力量”的主题党课报告。党课由职能一支部书记张昱同志、职能三支部书记韩琳同志共同主持。

  姚长青副所长带领党员同志们原原本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对其中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内容进行深入解读。他特别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专章部署、集中表达,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加强系统观念的重要要求,既强调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又明确了三者之间的内在有机联系,通过协同配合、系统集成,共同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为切实把“学深悟透落实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姚长青副所长对两个支部全体党员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准科技工作的政治方向。二要真学深悟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坚持知行合一,发挥“青年先锋号”带动作用,积极参与部系统、所党委各类培训,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业务中。三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职能处室各部门在日常科研、财务、综合事务管理过程中,以高质量的业务能力服务科技情报体系,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与会党员对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科技情报业务跃升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守科技情报工作的初心使命,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不断提升理论和业务水平,不断展现新时代科技情报人“耳目、尖兵、参谋”的风采和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