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二十大代表风采录》专题学习活动
日期: 2023年02月17日 17:09      
【字号:

  为激励青年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1月6日下午,风险中心“风清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青春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以分享《二十大代表风采录》学习感悟为主题,深入学习二十大代表的先进事迹,在学思践悟中,深刻领会代表的崇高品质、英雄气概和奉献精神,进一步坚定青年干部牢记殷殷嘱托,不负时代使命的科技报国、科技强国之志。

  青年代表带领全体青年同志重点学习了刘秀祥—“大山深处学子‘引路人’”、苏东林—“把电磁兼容事业写在中国大地上”、陈玲玲—“解读‘生命之书’”、王传喜—“老百姓盼的,就是我们要干的”,以及王亚平—“时刻准备为祖国再上太空”等5名二十大代表的先进事迹,从多个领域、多条战线、多种岗位感受他们逆向而行、敢做敢拼的动人风采,并就事迹报道彰显的爱岗敬业、敢于担当、开拓创新、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范进行深刻交流。

  大家表示,模范就在我们身边,要秉承“贯穿始终”的态度,自觉向先锋看齐。研习党的二十大代表风采录,不断增强先进典型的榜样和引领作用,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学习氛围,将二十大代表的精神落实在本职工作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牢记嘱托,在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上下工夫,在学用结合中提升业务技能、锤炼过硬本领,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科技青年人。在推进科技金融结合、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经费管理改革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诠释青春誓言、绽放青春光彩,力争成为服务科技创新的行家里手和科研人员贴心人,把科技创新工作与国家战略需求紧密结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谱写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