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溯源读书班第六期活动
日期: 2023年02月17日 17:14      
【字号:

  近日,战略院开思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理论溯源读书班邀请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郭强教授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与中国式现代化”为题做讲座。战略院部分党委委员、青年同志代表以及来自评估中心、遥感中心、中信所的青年代表参加了此次读书班活动。

  讲座中,郭强教授在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基础上,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五个方面特征的内涵,并从性质层面、目标层面、意义层面详细分析了党的二十大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郭强教授从“未来五年主要目标任务”、“2035年发展总体目标”及“本世纪中叶远景目标”三个目标诠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战略院党委委员和青年代表就具体问题与郭强教授进行了交流互动。

  院党委书记刘冬梅同志做总结发言指出,郭强教授通过中外历史性对比及文本比较分析等方法,将文字背后的含义透彻地呈现出来。她要求,战略院研究人员今后要从两个方面加强能力提升:一要持续加强对经典文献及政策文件的学习,二要积极开展调研,通过实践和探索解答科技发展中的真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