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中心第五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日期: 2023年02月24日 17:16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推进火炬中心综合服务工作提质增效,2023年1月31日下午,火炬中心第五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会议由火炬中心第五党支部书记王宇彤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综合与监督处负责人郭锦海以“强化服务、保障和监督,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重点围绕火炬中心综合服务工作的基础性、保障性作用,讲述了从日常工作、细节服务中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强调要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他表示,这既是做好综合服务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也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首要目标。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增强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火炬中心综合服务工作要始终坚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障科技部党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在工作机制上做文章,以制度建设推动各项综合事务工作有序推进、规范运行;在公文质量上下功夫,注重办文规范性、严谨性及办文效率,进一步加强公文管理;在强化监督上出实招,建立中心业务监督体系,分类督办重点任务,常态监督重要业务,为防范化解廉政风险保驾护航;在服务大局上求实效,确保火炬中心各项工作议事高效、决策科学、执行有力、健康运转。

  大家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服务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为首要任务,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根植内心,为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付诸行动,为永葆“党的自我革命精神”贯穿始终,持续提升综合协调、调研决策、督办落实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本次宣讲会进一步推进了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使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有了更深理解,促进大家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火炬中心第五党支部将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围绕业务抓党建提升、抓好党建促业务发展,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