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外专司党支部、资管司党支部赴中国农业科学院开展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23年03月14日 11:12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战略部署,调研农业领域国际人才交流合作需求,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互融互促,2023年2月17日,外专司党支部、资管司党支部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国际人才交流合作”为主题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外专司党支部副书记、纪检委员、副司长李昕,资管司群工委员、保密委员、副司长郑健健带领外专司,资管司党支部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全体同志先后参观了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库、国家农业科技创新园和数字农业创新实验室。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同志们详细了解了当前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事业的发展态势,深入探讨了新型农业科学技术在打造农业科技创新园区过程中的重要作用,近距离观摩了数字信息技术与农业全产业链融合发展的前沿应用场景,对我国农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和国际科技合作等方面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座谈会上,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孙坦同志介绍了农科院联合“走出去”联盟成员单位共同发起的沿边农业科技国际合作行动,以及农科院在国际协同攻关与技术转移转化、跨境农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控等方面的丰硕成果。中国农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局长金轲同志分享了农科院南繁学院、西部中心的发展历程和农业科技合作的经验做法。

  郑健健同志分享学习体会时谈到,要坚持“四个面向”,不断探索农业科技新路径,资管司将进一步围绕深化完善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改革与中国农科院加强合作交流,为农业领域科技创新提供有力支撑。李昕同志表示,此次活动是外专司党支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外专司将进一步聚焦农业领域科技人才交流需求,积极推进外专工作与农业科技计划有效衔接,支撑和服务农业科技创新发展。

  通过此次联学,全体同志深刻认识到抓紧抓好农业科技领域的人才队伍建设对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以及守牢粮食安全底线的重大意义。大家一致认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农科精神和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敢于担当,勇于创新,聚焦国家战略需求,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农业科技领域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