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相关重要论述
日期: 2023年03月15日 07:52      
【字号: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2月14日,战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相关重要论述。本次集体学习采取线上专家研讨会形式,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欧洲研究所、科技部外国专家服务司、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五位专家,围绕国际形势、中国对外战略及科技创新合作等相关重大议题进行专题报告。战略院党委书记刘冬梅同志主持会议,战略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支委委员、第九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围绕“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当前国际形势对我国走和平发展道路现代化的影响”“如何推进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当前国际形势下如何更好推进国际科技合作”等内容,五位专家分别作了内容丰富的主题报告。与会专家认为,我国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受到历史文化、现实国情及国际形势多重因素的影响,有其必然性。在当前国际形势下,我国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还面临诸多挑战。对此,我国应以实力捍卫和平,处理好自主与开放的关系,发挥国际科技合作作用,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专家们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的报告给大家很大启示。与会同志围绕国际社会对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看法、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的挑战、发达国家“友岸外包”政策等问题开展了深入讨论并分享学习体会,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下阶段,战略院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和平发展的内涵,分重点、分主题持续开展走和平发展道路的中国式现代化的研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