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管司党支部、基础司党支部、核聚变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建联学活动
日期: 2023年03月31日 08:54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研讨如何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2023年3月16日,资管司党支部、基础司党支部与核聚变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学活动,资管司一级巡视员崔拓同志主持会议,核聚变中心党支部副书记、纪检委员、副主任钱小勇同志出席,活动邀请清华大学李正风教授为支部党员讲授《世界科学中心转移的历程、特点与趋势》。

  李正风教授结合对科技史和科技哲学的研究心得,围绕世界科学中心的内涵、形成的特点、转移的过程等方面为与会同志进行了全面立体的讲解,并提出我国迈向新时代世界科学中心的相关启示和建议。资管司、基础司和核聚变中心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聚焦世界科学中心转移规律等内容,与授课专家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联学内容充实生动,授课专家理论水平高,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做好当前科技管理工作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钱小勇同志表示,此次联学是在三家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要结合专家授课内容,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论述,以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兴调查研究,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

  崔拓同志表示,深入了解世界科学中心转移的内在逻辑和历史逻辑对于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具有重要借鉴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把握科学前沿方向,努力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