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二十大 青春奋进新征程”活动第五片区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精神
日期: 2023年03月31日 09:02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导青年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2023年2月24日,“学思践悟二十大 青春奋进新征程”活动第五片区牵头单位生物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新叶社组织片区单位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精神。自然科学基金委、基础司、高新司、成果与区域司、高技术中心、平台中心、监管中心等片区7家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共同参加。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议精神,以及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廖建华同志与青年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的精神,通报了近年来查处的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与会青年同志一致表示,会议通报的典型案例令人震惊、触目惊心,一桩桩、一件件鲜活的事例让大家产生了更大的触动、引起更高的警觉,青年同志们将以案为戒、谨记教训,时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夯实理想信念根基,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涵养清正廉洁之气。同时大家表示,将在部直属机关纪委、机关团委的统一部署下,在去年开展的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专题活动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符合青年同志特点的廉洁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干部守住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随后,与会的8家单位青年代表围绕《科技部关于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青春奋进新征程”活动方案》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就做好“五四”主题团日等有关系列活动达成共识。与会的8家单位青年代表一致表示,在今后的青年活动中,不断建立和深化跨单位的联学联建和交流互动,促进青年干部共同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