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服务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23年04月10日 10:10      
【字号:

  2023年3月3日上午,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侯立宏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推出一批战略性、创造性、引领性改革举措,加强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中心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结合中心实际工作狠抓落实,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和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指出中心要结合即将部署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议精神,通报了近年来查处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年轻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强调要以案为鉴,坚持严管厚爱,认真开展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养成讲纪律、守规矩的习惯,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侯立宏同志结合中心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抓好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务实高效地保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三是要充分认识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性,加强警示教育,引导中心年轻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推动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