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溯源读书班第八期活动
日期: 2023年04月10日 10:19      
【字号:

  2023年3月17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战略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理论溯源读书班第八期活动,邀请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陈劲教授作题为“《牛津创新管理手册》解读与创新政策前沿”的专题报告。来自战略院、评估中心和交流中心智库联合体单位的青年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陈劲教授首先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提出一系列重大论断,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开创了科技创新的新局面的有关情况。陈劲教授还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进一步强调的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具体内容。之后,陈劲教授对《牛津创新管理手册》一书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解读,围绕创新管理的五大挑战、创新过程的六大类型等内容梳理了创新理论的发展,重点讲解如何管理创新以及影响创新管理的特定情境等问题。

  青年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理论学习课,对于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科技创新工作内涵具有重要启发。下一步,要继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扎实推进研究工作走向深入,在战略院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过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