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与科普司党支部赴阳早寒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3年04月14日 08:44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7日下午,人才与科普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位于北京昌平区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际主义教育基地“阳早寒春故居”开展“忆峥嵘岁月,树强国之志”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国农机院北京农机试验站,大家听取了负责同志关于试验站基本情况的介绍,并观看阳早、寒春夫妇专题纪录片。阳早、寒春夫妇出生于美国,上世纪四十年代受中国红色革命影响来华工作,长期从事农具改革和畜牧业技术工作,为中国的良种奶牛养殖、繁育和机械化养殖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来到阳早寒春生平事迹展及故居,展览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实物,生动再现了阳早和寒春夫妇为寻找真理,不远万里奔赴延安,在解放区白手起家创建新牧场,以及之后来到农机试验站坚守匠心、献身科研的感人事迹。故居中简单朴素的陈列,生动诠释着两位老人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和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全体党员干部被阳早寒春坚定纯粹的革命信仰、艰苦朴素的作风和忘我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大家一致认为,他们是坚定的信仰捍卫者、人类和平的传播者、执着的科技工作者和生活简朴的奉献者。他们以养牛为载体,在中华大地上书写着解放全人类之信仰。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阳早寒春为榜样,学习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品格,学习他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作风,学习他们坚守信仰、砥砺奋进的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科技人才和科学普及工作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为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国建设,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