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第一和第五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3年04月19日 11:14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感悟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载人航天事业取得的跨越式发展和历史性成就,4月6日下午,火炬中心第一、五党支部联合前往国家博物馆开展“学习航天逐梦精神 筑牢火炬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逐梦寰宇问苍穹——中国载人航天工程30年成就展”。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30年成就展以“回望飞天路、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分为领导关怀、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和发展展望四个板块,突出彰显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新型举国体制、坚持走中国特色发展道路的巨大政治优势和实践伟力,全面系统回顾载人航天事业三十年来自信自强、奋斗圆梦的光辉历程,生动展现了中国航天人攻坚克难、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从展出的天和核心舱模型、月壤样本、航天员飞行手册及飞行任务搭载的党旗等珍贵实物中,大家深刻体会到载人航天技术的繁复与精细,感受到祖国航天事业的蓬勃发展。一代代航天人为实现“飞天梦”,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凭借顽强毅力和惊人意志,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解决了一个又一个航天领域“卡脖子”问题,将关键技术牢牢把控在中国人自己手中,生动诠释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参观学习,全面了解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三十年发展成就,进一步激发了民族自豪感,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家纷纷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当前国际国内环境深刻复杂的变化,要将载人航天精神融入火炬中心主责主业,融入基层党建各项任务,不断强化勇于登攀、敢于超越的进取意识,端正锲而不舍、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保持遵规守纪、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树立群策群力、团结协作的大局观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科技事业,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任务目标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