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战略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战略专家治学谈”活动
日期: 2023年04月27日 11:02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部门青年同志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按照中信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安排,近日,中信所战略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2023年度首场“战略专家治学谈”活动,邀请中信所资源中心副主任马峥研究员作主题演讲。战略中心党支部书记程如烟同志、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本次活动,中信所副所长郭铁成同志、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啸同志出席活动并给予指导。

  活动中,马峥研究员立足进一步优化科技成果评价理论和方法的目的,以《科技学术期刊评价的发展及新探索》为题,从科技学术期刊评价的历史、评价方法和理念的发展、基于信息熵的科技学术期刊评价方法、“反事实思考”方法的具体应用四个方面进行分享,并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各位同志结合自身理论学习的体会,围绕做好自身承担的战略研究业务工作,针对如何测度期刊论文组成的知识系统的熵、如何看待学术期刊评价的作用价值、如何利用“反事实思考”方法开展科技政策绩效评估等具体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提升战略研究的专业素养、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做好国际科技战略分析、人工智能发展研究等业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的要求。

  李啸同志指出,青年干部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强化科技战略咨询”的部署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为指引,扎实做好科技情报分析和战略研究。郭铁成在总结时强调,青年同志要树立远大志向,以勤奋有恒的精气神深耕钻研战略研究领域,勤于学习、敏于求知,不断提高本领,勇于担当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