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职能二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3年04月28日 08:53      
【字号:

  2023年4月14日,在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中信所职能二支部组织开展“筑牢国家安全 人人尽责守则”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关于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部署。活动由支部书记高芳同志主持,支部党员11人参加。

  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片和保密公益宣传片,深入了解了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国家安全的内涵和领域、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权利和义务。随后,高芳同志重点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十一部分“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原文,结合党办人事工作实际和自身研究与工作经历,详细解读了健全国家安全体系、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等四个方面要求;着重强调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每一个党员都要尽责守则,立足岗位职责不断提高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进一步增强保密意识,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在服务支撑保障工作中继承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郝梦同志轮值开展警示教育“清风微宣讲”,选取机关工作人员受不良信息侵蚀和误导泄露国家机密文件、危害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警示大家要不断强化保密意识和纪律意识,时刻绷紧信息安全之弦。于洁同志在交流发言中表示,科技情报工作是支撑保障科技安全的重要力量,做好科技情报工作要严守保密纪律,将科技安全意识融入日常,排查隐患抓在经常。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了安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思想观念,把国家安全观根植于日常工作中,加强安全保密意识,尽责守则扎实做好党建、人事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维护科技安全贡献科技情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