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与科普司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日期: 2023年04月28日 08:54      
【字号:

  2023年4月21日上午,人才与科普司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科技部党组部署要求,支部书记、司长刘育新同志作动员讲话。

  刘育新同志首先传达了部党组关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其他班子成员领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关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等篇目内容;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科技安全重要论述摘编。“智青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进行“智青·志廉”主题分享,第一党小组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部分青年代表畅谈感想体会。

  刘育新同志就扎实推动支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意志和行动的内在要求,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全司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主题教育要求上来,按照部党组具体安排,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为深化科技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培养造就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提升科普能力建设提供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二是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理论学习上入脑入心。要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系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学习材料。编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人才、科学技术普及工作重要论述摘编》,作为支部学习成果抓好落实。把个人自学作为基点,统筹落实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学习安排,定期开展主题党日和联学联建活动,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确保学习成效。要深化青年干部学习和廉政教育,以“学思践悟新思想,青春建功新时代”学习研究活动和“智青·志廉”主题分享会为载体,教育引导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增强廉洁意识,提升履职本领。三是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上求实效、建新功。结合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和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结合重新组建后科技部的新职能新定位,深入查找分析在推动政策落地、改革创新中的问题短板,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昂扬奋进的工作状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科技人才、科学普及工作决策部署,为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