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日期: 2023年05月08日 08:33      
【字号:

  4月13日上午,战略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会。战略院党委书记刘冬梅同志主持会议。战略院院领导、党委委员、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支部委员、青年代表参加会议,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建华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院党委(纪委)与人力资源办公室汇报了《战略院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草稿),并听取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实施方案》对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工作安排、组织领导等作出明确部署,要求对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学思践悟、以知促行,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战略院院长张旭同志表示,战略院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第一时间研究起草实施方案并召开会议,强调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工作任务,奠定了工作基础。战略院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工作要求,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科技政策研究工作相结合、与重大调研任务相结合,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不断拓宽研究思路。要做到党内党外广泛参与、齐学共进,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刘冬梅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战略院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开展战略研究工作的根本遵循,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凝心铸魂、锤炼品格。要进一步发挥战略院国家高端智库品牌效应,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实工作作风开展研究,不断强化科技战略咨询的使命担当。要进一步突出党建引领,提升党建工作成效,对标“四强”目标要求推进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章立制、强化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开展主题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杜绝形式主义,稳步推进、务求实效,将党的领导贯穿到科技战略研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廖建华同志对战略院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他谈到,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战略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干部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提高思想觉悟。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学习上大改进、思想上大解放、实践上大促进,切实发挥好国家高端智库作用、建设好学习型党组织。要坚持把思想发动、学习教育、解决问题、有力统筹贯穿主题教育的始终,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努力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