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朝晖同志参加火炬中心第二党支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专题研讨会
日期: 2023年05月08日 08:37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成为谋划推动事业发展的思路和方法,根据《科技部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方案》,4月27日,火炬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专题研讨会。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朝晖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吕先志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重点围绕“重实践、建新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根本,结合机构改革和中心工作实际,深入研讨下一阶段火炬中心的事业发展与重点任务。会上,支部书记徐轶等5名同志分别就建设“四强”党支部、创建支部党建品牌、谋划推动火炬事业改革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吕先志同志代表中心党委报告了火炬中心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中心发展情况。他表示,火炬中心将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更好推进火炬事业改革发展。

  吴朝晖同志对火炬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的专题研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专题研讨既是一次学习交流活动,又是一次学习成果的检验,大家的发言体现出一定的理论水平,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实践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并就进一步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以学铸魂,不断夯实政治信仰。学习要入脑入心,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要坚持以学增智,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求真务实下好硬功夫,做到真学真懂、真悟真信、真践真用。三是要坚持以学正风,不断增强纪法意识。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四是要坚持以学促干,努力为科技事业作出新贡献。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推进火炬事业创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