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融媒体编辑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3年05月08日 16:45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厚植支部党员爱国爱党情怀,4月7日下午,科技日报社融媒体编辑部党支部组织党员赴中法大学旧址开展“不忘来时路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中法大学是中国共产党早期活动地之一,这里培养出一批具有爱国主义情怀和进步思想的学生。支部党员参观了中法大学旧址“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专题展览。展览与历经百年的文物建筑融为一体,借助历史场景复原、沉浸式阅读感受、多媒体影音体验等多种展陈形式,全面系统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和发展,给全体党员上了一次生动的马克思主义的体验课。在参观中,同志们切身体会到马克思主义作为我们党立党立国、兴党兴国、强党强国指导思想的重要性,也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推动新时代伟大实践、引领新时代伟大变革的强大思想武器。

  一件件珍品,一幅幅画卷,将大家带入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无声地宣告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都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拼出来、干出来的。支部党员在参观过程中认真研读人物生平事迹,仔细观看展览场所内陈列的大量文献文物、图片资料、艺术作品,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历程和辉煌历史成就,感悟红色血脉与光荣传统,向历史人物表达敬仰之情。

  一百多年前,无数仁人志士从中法大学出发,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一段段热血岁月。如今的我们更应传承红色革命基因,继承光荣革命传统,学思想、强党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培育共产党人的优良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见之于行。

  大家一致认为,要学思践悟、以知促行,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科技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满怀激情地为新时代和新征程贡献新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