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3年05月10日 15:52      
【字号:

  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中信所离退休党总支于2023年4月14日组织开展了“维护国家安全 弘扬爱国精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王大庆主持,离退休党总支在职党员、退休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共21人参加。

  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王大庆同志强调,维护国家安全没有“局外人”,国家安全了,小家才能安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面临着对外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对内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双重压力,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非传统领域安全日益凸显,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离退休老同志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离退休党总支纪检委员郭德政同志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相关内容,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可为,要不断提高离退休老同志的忧患意识、保密意识、防范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

  4月15日晚,离退休各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收看了央视一台《焦点访谈》特别播出的国家安全主题节目《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