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组织召开主题教育“五四”特别活动——卓越青年基金课题分享交流会
日期: 2023年05月25日 10:32      
【字号: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主题教育赋能高质量政策研究工作,以庆祝“五四”青年节为契机,战略院组织召开了主题教育“五四”特别活动——卓越青年基金课题分享交流会,会议由第三党支部智库办党小组和战略院开思青年小组承办。会议邀请了战略院原副院长杨起全、腾讯云区块链首席架构师敖萌、智库研究联合体单位项目主管等专家和代表出席。战略院党委书记刘冬梅、院务委员、部门负责人、支部青年委员、开思青年小组成员等共同参加了会议。

  会上,治理人才所副研究员郭滕达汇报交流了“利用区块链技术促进金融服务中小企业的逻辑、路径与实践研究”课题;理论所副研究员韩军徽汇报交流了“战建协同,锻造中国科技利剑——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课题。专家与参会人员围绕区块链技术金融领域应用现状、区块链落地应用的挑战与未来发展、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主要问题与挑战以及重点举措等进行了座谈研讨。

  党委书记刘冬梅总结指出,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运用课题汇报的形式开展此次交流学习很有意义,是教育引导青年人才强化理论学习和运用的一次重要实践。战略院将继续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强化科技战略咨询做好智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