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联合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开展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 2023年05月25日 10:36      
【字号:

  时值第74个五四青年节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激励青年干部在建设科技强国的征程中奋发有为,近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与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联合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奖励办党支部书记、主任汪航,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翁非带领青年党员干部参加活动,并与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开展座谈交流。

  活动中,与会人员参观了核工业科技馆中国核工业展厅,系统回顾了中国核工业发展的光辉历程。在230MeV回旋加速器等重大设施的参观中,与会人员真切感悟了“强核报国、创新奉献”的新时代核工业精神,进一步学习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更坚定了科技报国、以身许国的初心和信念。随后,奖励办青年干部和科技一线青年骨干围绕基础科研创新、青年科技人才培养、科技奖励激励机制等内容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汪航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双方青年要进一步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的能力本领,躬身实践造福人民;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建立长效联络机制,互鉴互学交流共进,在科技强国的建设征程中踔厉奋发,勇建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