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战略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2023年度第二场“战略专家治学谈”活动
日期: 2023年05月25日 10:43      
【字号: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讲话精神,战略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近日举办了2023年度第二场“战略专家治学谈”活动,邀请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张秋菊研究员作《美国基础研究发展经验》专题报告。战略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何婷同志主持会议,党支部书记程如烟同志、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张秋菊研究员结合自身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以借鉴学习主要创新国家的基础研究政策为切入点,从“政府与市场互补”“大科学与小科学平衡”“资助方式选择”“使命导向的基础研究”“处理国际合作和国家安全的关系”等五个议题全面系统地总结了美国发展基础研究的经验,并就推动我国基础研究发展提出政策建议。报告结束后,张秋菊研究员与参会人员围绕中美两国基础研究政策差异、美国资助基础研究的最新动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活动在青年员工中获得了很好的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究基础研究体制机制改革等党中央关心的重大问题,持续产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有力支撑重大科技决策,为助力提升我国基础研究能力和水平、加快建成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