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监督司党支部与评估中心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3年06月02日 10:56      
【字号: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近日,科技部监督司党支部与评估中心党总支赴香山革命纪念馆联合开展“弘扬赶考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监督司党支部宣传委员、二级巡视员汤孝军,评估中心党总支纪检委员、副主任霍竹等近30名党员干部参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沿着“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奋斗”的路线,集体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等主题展览,一张张珍稀的照片和一件件珍贵的文物,生动呈现了党中央进驻香山后,与各民主党派共商建国大计,为新中国诞生奋斗的光辉历史。党员同志们重走“赶考路”,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夺取革命胜利、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历史,进一步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更加深刻感受到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的爱国情怀、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

  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新时代、新征程,要大力弘扬“赶考”精神,从“赶考”精神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坚定理想信仰,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完善科技监督评估与诚信建设体系,推动科技界作风学风持续向好,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