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委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06年12月25日 11:15      
【字号:

   7月6日下午,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召开直属机关党委常委会议,组织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由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学勇同志主持。
  与会者结合实际,畅谈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政策性和指导性,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学后备受鼓舞、催人奋进。《关于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的意见》等四个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文件的制定,是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经验的系统总结,是建立健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创新性和操作性。四个文件的正式出台,标志着党的制度建设迈出了新步伐,对于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具有重要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好、全面领会好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四个文件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上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务求取得更大成效。
李学勇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力争在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取得新成效。要紧密结合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践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大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认真解决党员队伍中存在的与先进性要求不相适应的问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成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
  李学勇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下发的《关于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的意见》等四个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的文件精神,研究提出我部的具体贯彻意见。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我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认真抓好贯彻执行,加强对贯彻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切实把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转化为推动科技发展的实际举措。
  会议决定,直属机关党委要根据中央的部署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要求,尽快下发通知,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出具体安排,提出明确要求并认真抓好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