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日期: 2021年03月05日 16:40      
【字号:

  2021年3月4日上午,科技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动员部署科技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黄卫、徐南平、相里斌、龚堂华、李平、陆明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萌主持会议。
  王志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重要部署,为全党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和政治辅导课,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科技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王志刚强调,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对于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大意义,对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意义,对赓续科学精神和奋斗精神、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具有重大意义。
  王志刚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聚焦六个方面内容,深入学习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和性质宗旨、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理论成果、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和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宝贵经验。紧抓三个结合点,把学习领会党领导我国科技事业创造辉煌成就的历程、我国科技事业改革发展的宝贵经验和科技界创造的伟大精神融入学党史的全过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细化深化,切实增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科技创新工作的本领。锚定四个目标,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科技部党员干部主动肩负历史重任,不懈奋斗,推动理论学习有新收获、思想政治水平有新提升、担当作为有新风貌、科技创新事业有新进展。
  王志刚要求,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的一项重大工作和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安排,创新学习教育形式,注重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认真完成各项规定动作的前提下开展好富有科技特色和部门特点的自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为科技事业作贡献,坚决将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落实到位。
  李萌在会议总结时要求,科技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积极、主动、深入、热情地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扎实做好科技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落实党中央部署的重大科技任务结合起来,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驻部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机关各司局班子成员、一、二级巡视员,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自然科学基金委、科技日报社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机关处级及以下干部、直属事业单位和自然科学基金委、科技日报社其他同志以及科技部主管学会协会工作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