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离退休干部积极踊跃参加“向地震灾区献爱心”活动
日期: 2008年05月19日 09:35      
【字号:

 

  5月12日,四川汶川县7.8级地震给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带来的巨大损失,牵动着每一位离退休干部的心,大家无时无刻不在关心灾区的灾后情况和救灾进展情况。根据部党组的部署和直属机关党委向地震灾区献爱心的通知精神,我局党委根据老同志实际情况,迅速下发语音通知,号召机关离退休干部按照自愿量力的原则捐款,向灾区人民献爱心。
  接到通知后,老同志们不顾年老体弱,满怀对灾区人民的深情厚意,积极踊跃到老干部活动站捐款。老领导谢绍明、韩德乾、陈祖涛带头捐款。韩德乾并附信,满怀深情地写道:“四川汶川地震使我牵肠挂肚,现捐1000元给灾区人民,麻烦代我转赠”。离退休干部第二党支部书记魏金石同志是退休的处级干部,退休费不高,在今年2月份抗雪灾时就捐献了一个月的工资,此次他心系灾区人民,又从银行取出10500元交到活动站;离休干部贾蔚文同志80多岁了,亲自捐款4000元;施家贤同志行动不方便,拄着拐杖亲自来到活动站捐款3000元;林自新、黎懋明等老同志也慷慨捐款2000元;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党员王若林同志,积极响应号召,在居委会捐款600元后,又在机关捐款600元;96岁高龄的离休干部王元一同志因病常年不能出家门,在接到语音通知后,马上派家人送来1000元捐款;高龄的离休干部钱潜同志及张尔可同志都拄着拐杖来捐款;退休干部孙宗毓同志在外地,打电话委托他人代交500元;部分参加健康休养的老同志也纷纷报来捐款的数额,其中金履忠同志捐款2000元。另外散居的老同志有乘车专门到机关捐款的,有委托他人代捐的,也有将捐款送到居委会的。
  截至5月14日下午5:00共有163 位老同志向灾区捐款 75150元。广大老同志以实际行动为灾区送去一份温暖,献出一片爱心,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传统美德,展现了广大离退休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