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机关团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2年04月08日 09:42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期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召开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指示,就组织好部系统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专题活动等工作开展研讨。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世情、国情、党情,对年轻干部提出“铸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明确要求,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科技部青年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建设科技强国的青春力量。要心怀“国之大者”,站在科技创新全局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勇于担当作为,立足本职工作,在为科研人员办实事中下功夫。要常怀律己之心,加强底线思维,管住小节,规范行为,坚决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指出,直属机关团委、部系统各基层团组织和各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为党联系广大年轻干部的桥梁和纽带,要按照部党组的统一部署和直属机关党委的具体安排,以组织开展科技部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专题活动为契机,引导部系统年轻干部在活动过程中坚守初心使命、在潜移默化中铸牢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练就过硬本领,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意识,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充分展现青年干部学廉、话廉、尚廉、践廉、倡廉成果,争做“忠诚、担当、专业、务实、守正”的新时代科技人。

  会议还讨论了2022年度科技部青年工作计划、建团100周年活动安排等事宜。会议由直属机关团委负责人樊磊同志主持,部系统各基层团组织、部分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负责同志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