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专项司“众智社”青年理论小组开展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专题活动
日期: 2022年05月27日 17:10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科技部关于开展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专题活动工作要求,4月29日,重大专项司“众智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和“青春无悔 廉洁有我”作品展示活动。全体青年同志参加学习并集中讨论。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对青年一代始终不移的关爱和对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视。大家一致认为,全司青年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学习自觉,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强化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廉洁意识,立足新时代新征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本职岗位上求上进、展作为、做贡献,不折不扣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贯彻到科技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青年。

  为落实重大专项司党支部关于开展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学习教育的要求,“众智社”策划了“青春无悔 廉洁有我”作品征集活动,得到全司干部同志的积极响应,共征集书法、绘画、剪纸等8件精美作品。学习会上,8位创作者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灵感和作品展现的内涵。这次活动把反腐倡廉建设与文化艺术相结合,使大家在欣赏中得到启示,在愉悦中受到洗礼,进而弘扬廉洁理念、传播廉洁文化、倡导廉洁风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刘敏司长指出,这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达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全司青年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立足本职工作、践行初心使命,争做“忠诚、担当、专业、务实、守正”的新时代优秀科技青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