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中心和监督司联合开展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建功新时代·打铁自身硬”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 2022年06月06日 09:55      
【字号: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青年同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前进,2022年5月11日下午,监管中心“爱读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和监督司“坚果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合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建功新时代·打铁自身硬”主题团日活动,监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吴学梯同志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在激昂奋进的中国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序幕,吴学梯书记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随后,大家集体观看视频短片,共同回顾了中国共青团成立以来走过的100年光辉历程。监督司和监管中心的青年代表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岗位工作实践踊跃发言,畅谈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忠诚、担当、专业、务实、守正”的新时代科技青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赛道上奋力拼搏、勇毅前行,以青春之我建青春之功。

  最后,吴学梯书记对青年同志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同志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明确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既要学政治,又要学业务,塑造优良作风,打好专业基础。二是牢记作为“第一方阵”的一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好“三个表率”。三是要立足本职,创优争先。踏实工作,提质增效,勇于开拓创新,迎接挑战,建功立业。希望青年同志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加振奋精神,焕发青春力量,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和历史担当积极投身于科技创新事业,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