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百年路 奋进新征程——资管司、评估中心党支部共同组织青年同志开展联学联建
日期: 2022年08月10日 15:17      
【字号: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激励全体同志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2022年7月1日,资管司党支部与评估中心党总支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联学活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资管司党支部保密/群工委员、副司长郑健健同志、评估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黄灿宏同志,以及20余名青年同志参加活动。

  展览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线,全景式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整个展览展出了3500多件(套)的珍贵历史文物,如第一个中译本《共产党宣言》、李大钊同志就义时的绞刑架、毛泽东同志调查研究的系列文物、邓小平同志亲自撰写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的讲话提纲手稿、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40余份重要批示和信件等,系统展现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奋斗历程和巨大成就。大家跟随讲解员的步伐认真观看展览,珍贵的展品和生动的讲解使大家深受震撼。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参观是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一项具体举措。通过参观学习,从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本职,勇于作为,不断提升科技资源配置、科技政策评估能力水平,有力推进科技政策扎实落地重大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