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先进典型 喜迎二十大 办公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参观“人格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展览
日期: 2022年09月02日 17:11      
【字号:

  7月1日下午,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作为办公厅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之一,办公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笃行班”组织厅内青年同志赴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人格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主题展览,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向先进典型学习,汲取前行力量。

  本次展览通过“革命理想高于天”“繁霜尽是心头血”“奉献如歌家园梦”“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4个单元,展示了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手稿、家信、遗书等珍贵文物170余件,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仰、不惧牺牲、不懈奋斗、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拼搏奉献的伟大精神。参观中,大家在李大钊的狱中自述、周介甫的绝笔书、孔繁森的毛衣、黄大年的笔记本等展品前驻足观看,不时交流,深受震撼,倍受鼓舞。

  通过参观,办公厅青年同志纷纷表示,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以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不畏艰难险阻,更加自觉地把自己的人生理想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以提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为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