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励学社”组织开展廉政文化读书分享会
日期: 2022年09月02日 17:13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专题活动成果,2022年7月6日下午,奖励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励学社”组织开展廉政文化读书分享会。奖励办主任汪航、副主任翁非和青年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青年干部分享了《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鉴史问廉》《沉思录》《廉政警钟: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案例35篇》等廉政文化书籍的读书体会,从传统文化、哲学思想、典型案例等角度,畅谈了对廉政的历史渊源、理论逻辑和腐败滋生原因的深入思考。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政治自觉、理论自觉、行动自觉,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真用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励学社”指导老师翁非副主任指出,青年同志承担了奖励办重要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要不断增强理想信念,把握好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要更好地发挥聪明才智,深化党建业务融合,加强政策研究,为推动科技奖励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汪航主任对“励学社”活动给予肯定,希望青年干部,一要“正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科技创新、青年工作等方面的重要论述,筑牢思想根基;二要“养心”,多读书、多思考、多交流,树立正确的价值追求;三要“守心”,践行廉政要求、严格自我约束、自觉净化“社交圈”“朋友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