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与科技部战略规划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22年09月02日 17:14      
【字号:

  2022年7月11日下午,战略院开思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与科技部战略规划司“思创”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主题联学活动,邀请战略规划司二级巡视员薛强做题为“职场面面观·青春正当时”的讲座。战略院党委书记刘冬梅、副院长郭戎、院务委员王书华,开思青年理论小组成员及部分青年同志,战略规划司“思创”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以及科技部玉渊潭联合团支部成员单位青年代表共计2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聆听讲座。

  薛强同志从“《文心雕龙》与公文写作”展开,结合自己工作中的生动案例与经验体会,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从行文结构、写作思路等多方面提出见解,鼓励青年同志多读多写、多看多练、去粗取精,写出高质量公文和战略研究报告。薛强同志还强调,青年同志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端正态度、提升能力、积累经验、把握机会,努力提高个人素养,练就干事创业真本领。与会青年同志结合自身经历和学习体会,积极提问发言,畅谈收获与感悟。

  战略院党委书记刘冬梅作总结讲话。她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成长成才,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修养、增强本领能力等方面对青年成长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领悟。薛强同志所做讲座内容充实,有许多真知灼见十分宝贵,源自于实践,升华于思辨,为青年同志做人、做事、做学问给予了方向性指导,对大家学习理论,提升修养,提高实践能力十分有益,我们要充分借鉴、付诸实践。希望青年同志莫负好春光,勇于担当、奋发作为,努力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施展才干,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