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完成2020年度常规巡视意见反馈
日期: 2021年02月19日 09:24      
【字号:

  按照科技部党组统一部署,2020年10月至2021年1月,科技部成立3个巡视组,对机关服务中心、中信所、战略院、21世纪中心、遥感中心、国外人才研究中心等6家事业单位开展了常规巡视。2021年2月8日至9日,3个巡视组分别向6家被巡视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党组织反馈了巡视意见。
  3个巡视组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以来6家被巡视党组织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持续推进,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部党组工作要求的履职能力进一步增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逐步提高,政治生态不断向好,干事创业的氛围正在形成,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巡视组反馈的主要问题包括: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结合科技工作实际转化学习成效的思路和举措不够多;对单位核心业务发展主动谋划不够,开拓创新精神不足;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监督执纪力度不够,风险防控机制不完善;对干部队伍建设系统谋划不够,人才储备不足,存在人才流失现象,交流轮岗制度不健全;落实整改任务未完全到位等。
  在巡视反馈时,驻部纪检监察组、直属机关党委、人事司、巡视办领导向被巡视单位传达了部党组会和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精神,提出了整改要求,强调被巡视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履行整改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按职责分工抓好整改落实,通过整改推动事业不断发展,政治生态不断向好。被巡视单位主要负责人表示,本次巡视是部党组派来的全科医生团队对单位进行全面政治体检,要将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单位各项事业发展,使干部职工和服务监管对象能真切感受到单位党的领导进一步强化,履职能力进一步增强,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要以优异的整改成效践行“两个维护”,向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巡视组成员、被巡视单位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