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完成内部巡视“回头看”意见反馈
日期: 2021年04月16日 09:46      
【字号:

  按照科技部党组统一部署,2020年12月至2021年1月,科技部巡视工作组对奖励办、农村中心、21世纪中心、高技术中心等4家事业单位开展了内部巡视“回头看”。2021年3月,巡视组向被巡视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党组织反馈了巡视意见。
  巡视组认为,被巡视党组织认真落实巡视整改责任,针对上一轮内部巡视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整改,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总体整改成效显著,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持续推进,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部党组重大工作任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逐步提高,政治生态不断向好,干部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同时,对标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巡视组向被巡视单位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升战略研究和决策支撑能力,强化科技奖励、科研项目管理等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建设,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在巡视反馈会上,巡视办负责同志向被巡视单位传达了部党组会议和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要求被巡视单位要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对存在的问题要加大整改力度,强化整改跟踪问效,通过整改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被巡视单位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将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认真真制定整改方案,抓好落实,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把巡视整改作为进一步推动单位改革发展的契机,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巡视组成员、被巡视单位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