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简介
日期: 2006年12月25日 10:24      
【字号:

 

图为大会现场

 

    1969年4月1~24日在北京举行。出席代表1512人,代表全国2200万名党员。毛泽东主持大会开幕式并致开幕词。会议讨论并通过了林彪代表党中央作的政治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其中党章把林彪作为“毛泽东同志的亲密战友和接班人”写入总纲。大会还选举了中央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九届一中全会1969年4月28日在北京举行。毛泽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会选举了新的中央领导机构。

  中国共产党九届二中全会1970年8月23日~9月6日在江西庐山举行。毛泽东主持会议。周恩来宣布全会的议程,重点讨论修改宪法、国民经济第四个五年计划和加强战略问题。林彪首先发言,大赞毛泽东是天才,随后的讨论却坚决要求设立国家主席。8月25日毛泽东召开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扩大会议,决定全会立即休会,收回华北组第二号简报。会上宣布对陈伯达进行审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