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热联盟联合住宅联盟积极参与的 《河北省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发展规划》获国务院批复
日期: 2015年07月29日 09:48      
【字号:

  2015年7月29日,国务院批复同意《河北省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发展规划》,同意设立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明确提出在张家口建立国际领先的“低碳奥运专区”。这一示范区的设立不但将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还将助力申办2022年冬奥会!
  规划范围以张家口全境为核心区域,辐射京津冀及其他周边地区。规划期为2015-2030年,其中近期为2015-2020年,远期为2021-2030年。《规划》对张家口的可再生能源发展提出较高目标,要求示范区可再生能源消费量占终端能源消费总量比例2020年达到30%,2030年达到50%。
  规划要求到2020年,55%的电力消费来自可再生能源,全部城市公共交通、40%的城镇居民生活用能、50%的商业及公共建筑用能来自可再生能源,40%的工业企业实现零碳排放;到2030年,80%的电力消费来自可再生能源,全部城镇公共交通、城乡居民生活用能、商业及公共建筑用能来自可再生能源,全部工业企业实现零碳排放,全面形成以可再生能源为主的能源保障体系。
  在可再生能源供热方面,支持在崇礼县率先建设100 万平方米跨季节集中储热与被动建筑技术相结合的供暖示范项目,提高可再生能源利用效率。
  在建设低碳奥运专区方面,力争2022 年冬奥会前崇礼县用能基本使用可再生能源,并逐步在示范区内推广。
  该规划研究由中科院路甬祥院士牵头,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住宅科技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单位参与了可再生能源供暖示范项目、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和低碳奥运专区等规划研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