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活跃度评价工作完成
日期: 2015年02月28日 09:50      
【字号:

  为了协助相关部门了解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实际工作情况,支撑联盟评估工作,为制定支持联盟的政策提供依据,在充分总结2013年第一批和第二批试点联盟活跃度评价工作基础上,2015年2月,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试点工作联络组(简称“联络组”)开展了2014年度联盟活跃度评价工作。评价范围涵盖了前三批试点联盟,评价内容包括联盟年度总结和计划工作常规化,联盟组织运行情况、联盟组织开展的协同创新活动,面向行业的辐射活动,示范宣传交流活动五个方面,评价时限为2014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自启动评价工作以来,经过联盟自报信息、联络组员初审、评价工作小组核实,2015年5月,《2014年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活跃度评价报告》(以下称“《报告》”)在中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网站(www.citisa.org)上正式发布,标志着2014年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活跃度评价工作顺利完成。《报告》指出,共有116家联盟参加了本次活跃度评价工作,没有参加本次评价试点联盟共有30家,参与评价的联盟得分最高的为100分,得分最低的为44分。各试点联盟活跃度按照分数划分为活跃度高(86分以上)、活跃度较高(75至85分)、活跃度一般(65至74分)、活跃度较差(64分以下)4档。其中,活跃度高的联盟共36家,占31%;活跃度较高的联盟共37家,占32%;活跃度一般的联盟共29家,占25%;活跃度较差的联盟共14家,占12%。
  经过此次评价,发现大多数联盟在协同创新、宣传活动方面均已不同程度展开探索。同时,发现联盟组织机构规范运行是其得以健康发展
的前提和保证,活跃度差的联盟在各方面都明显不足,由于组织机构不规范,导致其在协同创新活动方面、联盟宣传交流活动方面也存在欠缺。此外,还发现部分联盟在行业辐射活动方面还存在不足,建议加强对联盟开展行业辐射活动的相关政策支持和引导。
  此次评价结果基本客观反映了试点联盟的实际状态,可作为把握联盟运行发展情况,进一步制定指导联盟健康发展政策的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