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实施方案》正式印发
日期: 2016年01月07日 14:57      
【字号:

    日前,我省正式印发了《安徽省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要求,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按照激励创造、有效运用、依法保护、科学管理的方针,以促进知识产权与经济社会发展融合为主攻方向,以知识产权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为落脚点,聚焦产业,服务企业,提升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水平,积极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文化环境,为建设创新型安徽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到2020年,全省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知识产权的能力全面增强,知识产权拥有量进入全国前列,市场主体运用知识产权参与市场竞争的能力明显提升,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显著提高,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更加完善,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大幅提升,知识产权制度对经济发展、文化繁荣和社会建设的促进作用充分显现。
全省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0件;通过《专利合作条约》途径提交的年专利申请量300件;国内发明专利平均维持年限6.0年;作品著作权年登记量3000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量10000件;商标质押贷款累计办理量2200件;知识产权服务业收入年均增长率20%;全省技术市场登记的技术合同交易总额230亿元;知识产权质押年度融资金额15.0亿元;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80分。
    《实施方案》的明确了三个方面的主要任务,一是促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支撑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发展,服务现代农业发展,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二是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加强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信息公开,加强重点领域知识产权行政执法,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加强知识产权刑事执法和司法保护,推进知识产权纠纷社会预防与调解工作;三是强化知识产权管理,提升管理效能,强化科技创新知识产权管理,实施重大经济活动知识产权评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