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创新工程简报第6期 总第157期
日期: 2015年06月30日 10:52      
【字号:

本期导读:
  · 青岛市牵头组建国内首家光伏食用菌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 江苏省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制造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暨常州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成立大会召开


青岛市牵头组建国内首家光伏食用菌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来源: 青岛市科技局

  近日,国内首家光伏食用菌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青岛市组建成立。青岛华盛绿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牵头担任理事长单位,来自上海、浙江、湖北、陕西等地区的30家企业、高校院所以及200多名包括院士在内的高层次专家参与组建,将打造联合创新、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技术创新合作组织。

 

江苏省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制造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暨常州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成立大会召开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近日,江苏省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制造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暨常州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成立大会在常州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蔡鹤皋,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丁荣余,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云云等领导以及62家联盟成员企业参加了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首先介绍了江苏省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制造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及常州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目前筹备情况,并对联盟、协会章程进行说明,全体成员审议并表决通过了联盟、协会章程,推荐、表决通过了联盟、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单位、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等职务。
  江苏省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制造产业知识产权联盟依托于江苏中科院智能科学技术应用研究院和江苏省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由常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金石机器人常州有限公司、深圳中科院知识产权投资有限公司、常州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等单位发起。并于2014年11月获省局批复同意成立,目前有成员单位62家。
  会上,丁荣余发表讲话,对联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创新务实,注重实效。联盟要以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发展新商业模式为主线,加快建立政府引导,应用带动产学研紧密结合的联盟运行体系;二是发挥示范引领,做出特色。联盟要担负起为全省知识产权的发展探路的使命,为我省其他产业运营知识产权运用自身发展提供宝贵的经验和借鉴;三是强化基础、突出服务。联盟要把服务成员单位作为生存之本,发展之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联盟要抓住我们中国制造业智能制造正在加速发展的大好历史契机,在常州得到更快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