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机构医学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结果(2022年2月22日)
日期: 2022年02月25日 16:43      
【字号:

  一、辽宁省肿瘤医院佟晓晶为通讯作者、新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赵蕾为第一作者的论文“Long noncoding RNA PROX1-AS1 promoted ovarian cancer cell proliferation and metastasis by suppressing KLF6”。经调查,该论文存在委托第三方代写代投的学术不端行为。辽宁省肿瘤医院对佟晓晶作出处理如下:取消申报科研项目资格5年,停报各类人才、评优、奖励项目3年,进行科研诚信诫勉谈话。赵蕾对论文被署名不知情。

  (通报链接:http://www.lnszl.com/news/2172.html)

  二、山东省潍坊市人民医院刘建玲为通讯作者、马永彪为第一作者的论文“Silence of lncRNA HEIH suppressed liver cancer cell growth and metastasis through miR-199a-3p/mTOR axis”。经调查,该论文存在篡改图片、不当署名、代投论文的学术不端行为。对刘建玲作出如下处理:不得申请或申报科技计划项目(专项、基金等)、科技奖励、科技人才称号2年,取消申报专业技术职务晋升聘任资格2年,诚信诫勉谈话,记入科研诚信档案,取消申报各类评优评先资格1年;对马永彪作出如下处理:不得申请或申报科技计划项目(专项、基金等)、科技奖励、科技人才称号5年,取消申报专业技术职务晋升聘任资格2年,诚信诫勉谈话,记入科研诚信档案,取消申报各类评优评先资格1年;对第二作者曹德作出如下处理:不得申请或申报科技计划项目(专项、基金等)、科技奖励、科技人才称号1年,取消申报专业技术职务晋升聘任资格1年,诚信诫勉谈话,记入科研诚信档案,取消申报各类评优评先资格1年。

  (通报链接:https://www.wfph.cn/news/1121.html)

  三、山东省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孙建景为通讯作者、王琨为并列第一作者,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辛颖为第一作者的论文“Zurampic Protects Pancreatic β-Cells from High Uric Acid Induced-Damage by Inhibiting URAT1 and Inactivating the ROS/AMPK/ERK Pathways”。经调查,该论文存在篡改数据、编造研究过程的学术不端行为。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对孙建景作出如下处理:取消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科技成果、科技人才计划等申报资格5年,取消作为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等资格5年,取消已获得的学会、协会等学术工作机构的委员或成员资格,追回个人所得的论文科研奖励和荣誉称号,缓晋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1年;对王琨作出如下处理:取消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科技成果、科技人才计划等申报资格5年,取消作为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等资格5年,取消已获得的学会、协会等学术工作机构的委员或成员资格,缓晋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1年。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对辛颖作出如下处理:取消申请或申报科技计划项目(专项、基金等)、科技奖励、科技人才称号资格5年,取消作为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等资格5年,记入科研诚信失信档案,科研诚信诫勉谈话,取消参加本年度评先树优,年度考核不得确定为合格及以上等次。

  (通报链接:https://www.jnrmyy.com/keyan/kxyj/gonggao/2022/0121/6662.html)

  四、山东省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吴志莲为通讯作者、安贤为第一作者的论文“Overexpression of miR-4286 is an unfavorable prognostic marker in individuals with non-small cell lung cancer”。经调查,该论文存在篡改数据、编造研究过程的学术不端行为。对吴志莲作出如下处理:取消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科技成果、科技人才计划等申报资格5年,取消作为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等资格5年,取消已获得的学会、协会等学术工作机构的委员或成员资格,缓晋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1年;对安贤作出如下处理:取消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科技成果、科技人才计划等申报资格5年,取消作为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等资格5年,取消已获得的学会、协会等学术工作机构的委员或成员资格,缓聘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1年。

  (通报链接:https://www.jnrmyy.com/keyan/kxyj/gonggao/2022/0121/6662.html)

  五、山东省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李强为通讯作者、张新岭为第一作者、张春香为并列第一作者的论文“MicroRNA-486 Alleviates Hypoxia-Induced Damage in H9c2 Cells by Targeting NDRG2 to Inactivate JNK/C-Jun and NF-κB Signaling Pathways”。经调查,该论文存在篡改数据、编造研究过程的学术不端行为。对李强、张新岭作出如下处理:取消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科技成果、科技人才计划等申报资格5年,取消作为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等资格5年,取消已获得的学会、协会等学术工作机构的委员或成员资格,缓晋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2年;对张春香作出如下处理:科研诚信诫勉谈话,通报批评。

  (通报链接:https://www.jnrmyy.com/keyan/kxyj/gonggao/2022/0121/6662.html)

  六、山东省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孔瑞芳为通讯作者、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常艳华为第一作者的论文“Ganoderic acid A alleviates hypoxia-induced apoptosis, autophagy, and inflammation in rat neural stem cells through the PI3K/AKT/mTOR pathways”。经调查,该论文存在篡改数据的学术不端行为。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对孔瑞芳作出如下处理:取消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科技成果、科技人才计划等申报资格5年,取消作为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等资格5年,取消已获得的学会、协会等学术工作机构的委员或成员资格,缓晋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1年;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对常艳华作出如下处理:取消申报科技计划项目(专项、基金等)、科技奖励、科技人才称号等资格5年,取消研究生导师申报与聘任资格5年,取消职称晋升资格3年。

  (通报链接:https://www.jnrmyy.com/keyan/kxyj/gonggao/2022/0121/6662.html)

  七、山东省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盛存见为通讯作者、姚君静为并列第一作者,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苏强为第一作者的论文“Geniposide Attenuates LPS-Induced Injury via Up-Regulation of miR-145 in H9c2 Cells”。经调查,该论文存在篡改数据、编造研究过程的学术不端行为。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对盛存见做出如下处理:取消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科技成果、科技人才计划等申报资格6年,取消作为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等资格6年,取消已获得的学会、协会等学术工作机构的委员或成员资格,缓晋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2年;对姚君静作出如下处理:科研诚信诫勉谈话,通报批评。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对苏强作出如下处理:取消申报科技计划项目(专项、基金等)、科技奖励、科技人才称号等资格5年,取消研究生导师申报与聘任资格5年,取消职称晋升资格3年。

  (通报链接:https://www.jnrmyy.com/keyan/kxyj/gonggao/2022/0121/6662.html)

  八、江阴市人民医院高恒为通讯作者,南通大学硕士研究生赵星智为第一作者的论文“Alpinumisoflavone exhibits anti-cancer activities in glioblastoma multiforme by suppressing glycolysis”。经调查,该论文存在篡改数据的学术不端行为。对高恒作出处理如下:科研诚信诫勉谈话,停招硕士研究生资格2年;对赵星智作出处理如下:科研诚信诫勉谈话,记入科研诚信档案。

  (通报链接:http://www.jyrmyy.com/default.php?mod=article&do=detail&tid=19028)

  九、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刘文国为第一作者,徐青为通讯作者的论文“Long non-coding RNA XIST promotes hepatocellular carcinoma progression by sponging miR-200b-3p”。经调查,该论文系刘文国委托第三方代写代投,论文存在造假行为。通讯作者徐青对论文撰写、投稿等不知情,事后知晓被署名为通讯作者。对刘文国作出如下处理:取消申报科技计划项目资格5年,取消年度评优评先资格,收回论文版面费;对徐青作出如下处理:取消申报科技计划项目3年,暂停研究生招生资格1年,取消年度评优评先资格。

  (通报链接:https://www.crrc.com.cn/html/news/articles/21464.html)

  十、陕西省渭南市中心医院赵卫红为通讯作者、黑龙江省大庆龙南医院杨振涛为第一作者的论文“longnoncoding RNAAFAPI acceleration and metastasis of prostatc cancer viainhibiying RMB5 expression”。经调查,该论文存在第三方代写代投的学术不端行为。陕西省渭南市中心医院对赵卫红作出如下处理:科研诚信诫勉谈话,取消晋升职称资格5年,取消申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资格5年。黑龙江省大庆龙南医院对杨振涛作出如下处理:科研诚信诫勉谈话,通报批评,撤销利用该论文获得的职称、学术奖励、荣誉称号,取消申请或申报科技计划项目(专项、基金等)、科技奖励、科技人才称号资格5年,取消作为提名或推荐人、被提名或推荐人、评审专家等资格5年。

  (通报链接:http://www.wnszxyy.com/info/1403/10593.htm)

  十一、甘肃省人民医院马建勋为通讯作者和第一作者的论文“Long noncoding RNA MNX1-AS1 overexpression promotes the invasion and metastasis of gastric cancer through repressing CDKN1A”。经调查,该论文存在第三方代写、代投的学术不端行为。对马建勋作出如下处理:科研诚信诫勉谈话,通报批评,记入科研诚信档案,取消申报科技计划项目(专项、基金等)、科技奖励和科技人才称号资格5年。对参与作者何学元作出如下处理:科研诚信诫勉谈话,通报批评,记入科研诚信档案,取消申报科技计划项目(专项、基金等)、科技奖励和科技人才称号资格3年。对参与作者王展作出如下处理:科研诚信诫勉谈话,通报批评,记入科研诚信档案,取消申报科技计划项目(专项、基金等)、科技奖励和科技人才称号资格3年。对参与作者潘新民、杨屹立作出如下处理:科研诚信诫勉谈话,通报批评,记入科研诚信档案,取消申报科技计划项目(专项、基金等)、科技奖励和科技人才称号资格1年。

  (通报链接:https://www.gsyy.cn/content.aspx?id=586423364405)

  十二、甘肃省人民医院马建勋为通讯作者、何学元为第一作者的论文“Long non-coding RNA AK027294 promotes tumor growth by upregulating PCNA in gastric cancer”。经调查,该论文存在代写、代投的学术不端行为。对马建勋、何学元作出如下处理:科研诚信诫勉谈话,记入科研诚信档案,取消申报科技计划项目(专项、基金等)、科技奖励和科技人才称号资格5年。对参与作者潘新民、杨屹立、闫苳作出如下处理:科研诚信诫勉谈话,通报批评,记入科研诚信档案,取消申报科技计划项目(专项、基金等)、科技奖励和科技人才称号资格1年。

  (通报链接:https://www.gsyy.cn/content.aspx?id=58642336440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