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规划司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21年12月02日 10:01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15日和22日,战略规划司党支部连续组织召开两次全体党员会议,开展专题学习并交流心得体会。
  党支部书记许倞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领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支部党员同志开展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通过学习,规划司全体党员同志一致表示,我们党历来善于从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这是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原因。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大家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深刻认识了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强化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切实增强了做好新时代科技创新战略规划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大家一致认为,要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与科技工作者的使命担当结合起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以全会精神为引领,推动科技创新战略规划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