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党员大会选举产生第二届中心党委
日期: 2012年12月27日 11:03      
【字号:

    2012年12月11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党员大会在中心115会议室热烈召开,经过公开、公平、公正的选举程序,赵明鹏、武毅、张志宏、张卫星、许栋明、孙德江、陈晴、金学奇、徐轶9名党员干部从11名候选党员中脱颖而出,将承担起科技部火炬中心第二届党委的各项工作。科技部副部长曹建林、科技部机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董三多出席了会议并讲话。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书记赵明鹏同志代表上届党委进行了工作报告。科技部火炬中心党委副书记武毅同志主持了会议。
    赵明鹏同志在工作报告中介绍了五年来,火炬中心党委在部党组的关怀下,在直属机关党委(纪委)的领导下,开拓进取、团结拼搏,履职尽责,主要在五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全面加强中心党的思想建设,通过学习、分析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的扎实推进,形成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情况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政策建议和措施。二是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通过每年开展的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网站专栏的主题宣传活动、“学党史、读经典”等形式多样的专题活动等,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继续抓好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载体,并深入到火炬工作的各个方面。三是注重平时的政治理论学习。始终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的原则,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水平,不断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四是加强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制度建设,积极探索反腐倡廉和火炬工作相结合的工作模式。五是发挥工会、青年、妇女等群团组织作用,增强党建工作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科技部副部长曹建林同志听取了科技部火炬中心第一届党委的工作报告后,充分肯定了上一届党委的工作成绩。他认为火炬中心上届党委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了基层党建的引领作用,体现了火炬中心党委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他对火炬中心新一届党委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突出抓好基础建设。按照党章规定,把党的学习制度、教育制度、管理制度等统统落到实处,通过这些基础建设,增强党的号召力;二是突出抓好实践创新,继续发挥党建的优良传统,创新工作方式,组织带领党员投身到新时期的火炬工作中;三是突出抓好典型示范,不断树立好的典型,领导全体党员和中心同志向典型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四是突出抓好廉洁自律,本着高效、廉洁、勤奋的工作作风,投身到中国高新技术产业的工作中去。
    科技部机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董三多同志表示,加强党的建设是一项长期战略任务,党的十八大报告对做好新时期党建工作和组织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任务、新部署。他希望火炬中心新一届党委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五个建设”的总体要求,积极推进中心党建工作。
    会上,赵明鹏同志代表新一届党委表示,将在部党组的正确指导下,在部直属机关党委的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党建工作保障作用,坚持创先争优,筑牢堡垒,着力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努力开创火炬工作新局面! 党员大会后,新一届中心党委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确定了党委委员工作分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