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雷锋精神 激励岗位意识——离退休干部局党支部参观“永远的雷锋”大型主题展览
日期: 2013年03月15日 10:26      
【字号: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发表50周年。为重温和传承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11日下午,离退休干部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永远的雷锋”大型主题展览。
    展览以“永远的雷锋”为主题,从“光辉榜样,时代楷模”和“身边雷锋·最美北京人”两部分展现了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的巨大时代动力。第一部分主要展出了120张图片和1100多件珍贵实物,从灿烂人生、精神永恒、世代传承、典藏雷锋等角度全面诠释了雷锋同志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和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为我们展现了一位真实、可亲、可敬、可学的鲜活标榜。第二部分从恪守信念、爱岗敬业、助人为乐、诚信守义、志愿服务五个角度展出了半个世纪以来涌现出的雷锋式模范人物形象,也充分展示了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北京精神中涌现出的、涵盖了众多行业的 “身边雷锋 · 最美北京人”,用“当代雷锋”诠释了雷锋精神的传承,突出了学雷锋活动的实践性,增强了学雷锋活动的时代感、吸引力。
    通过此次参观,全体党员不仅更加了解了一个真实的雷锋,一个令人敬仰的雷锋,更深切体会到“身边雷锋”给我们带的感动和温暖。深刻地体会从点滴中培育精神,平凡中彰显伟大的时代内涵,进一步坚定了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和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在本职岗位扎扎实实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落实党的十八大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