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动员部署
日期: 2021年11月18日 09:21      
【字号:

  11月16日上午,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龚堂华同志主持召开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会议,在近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基础上,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就纪检监察组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动员部署。
  龚堂华同志指出,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百年华诞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会议。赵乐际同志在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杨晓渡同志在委机关传达学习会议上的讲话和刘金国同志传达讲话,对六中全会精神作了权威辅导解读、对抓好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提出明确要求。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主动学、认真学,以自身模范学习带动、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学习,为六中全会精神在科字口落地生效发挥应有作用。
  龚堂华同志对纪检监察组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提出4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会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把握党的事业发展和自身建设规律,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方向。要在贯通学习党的历史中,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地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历史性贡献,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有幸相遇新时代”的自豪感和责任感担当历史使命。二是学深悟透六中全会精神。要坚持全面学、系统学、跟进学,以个人自学为主,结合组务会专题学习、党支部集中学习、党小组常态化学习等方式,原原本本学习全会文件,分专题开展交流研讨,悉心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个《决议》精神、赵乐际同志“三个坚定不移、一以贯之”的指示、杨晓渡同志提出的“两个方面”要求,深刻理解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以及蕴含其中的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历史逻辑,真正做到入心入脑、学懂弄通。三是结合实际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要坚持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扣监督职责,按照全会精神谋划好明年工作,推动综合监督单位不折不扣落实全会精神、坚决贯彻中央科技创新重大决策部署、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对照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和年初工作安排,查漏补缺,抓紧推进今年各项工作,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四是加强纪检监察组自身建设。要珍惜组织给予的平台,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担当尽责,坚持运用“四边”工作法探索工作高质量发展途径,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加强内控机制建设,引导纪检监察组干部认真较真、精益求精、在苦干实干中不断提高斗争本领、自觉接受监督,确保打铁的人自身过硬,不辜负组织信任和期望。下一阶段,要按照中央关于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通知要求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安排,研究制定纪检监察组学习贯彻工作方案,切实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抓紧抓细抓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