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体推进“三不腐”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2年06月23日 17:11      
【字号:

  6月18日新华社播发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新闻稿后,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龚堂华第一时间指示要求全组同志利用周末开展自学,并部署安排会议集体学习。6月20日上午,龚堂华同志主持召开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纪检监察组和综合监督单位实际,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龚堂华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央政治局多次开展专题学习。在“七一”到来前夕,中央政治局专题围绕一体推进“三不腐”开展集体学习,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强政治定力和鲜明政治导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从严管党治党、推进自我革命,运用马克思主义科学方法,系统总结新时代反腐败斗争显著成效和新鲜经验,深刻分析反腐败斗争新形势,对一体推进“三不腐”作出整体安排,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举措新要求,具有很强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指引我们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组同志要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站位,及时跟进学、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在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核心要义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

  龚堂华同志强调,要坚持以纪检监察组的示范学习贯彻,带动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学习贯彻,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清醒认识科研管理领域反腐败斗争形势,坚定信心决心,进一步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注重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既加强对干部成长的全周期监督,又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全周期监督,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要推动党组特别是“一把手”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继续抓好“两个10号文”落实,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不断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纪检监察组自身建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深化对管党治党及反腐败斗争规律认识、敢于善于斗争、提高能力水平、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努力创造新业绩、展示新形象。

  会议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对照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年初工作要点,就扎实推进问题线索排查分析处置、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中央巡视后续整改专项监督检查、年轻干部教育监督、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等近期重点工作作出安排,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振奋精神、担当作为、不辱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