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与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议
日期: 2022年11月22日 14:28      
【字号:

  11月17日上午,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与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议,围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深化中央巡视后续整改工作,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主题进行会商。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高波出席会议并讲话,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书记窦贤康主持会议并讲话,自然科学基金委主任李静海作书面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二级调研员范书之、三级调研员何哲文应邀到会指导。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及领导班子成员谢心澄、侯增谦、高瑞平、陆建华、韩宇,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兰池军等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关于贯彻落实2021年第2次专题会商会议商定事项,落实《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持续推动中央巡视整改等情况的工作汇报。
  高波同志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肯定了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推进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整改的工作成效,指出了自然科学基金委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并提出了工作意见建议。
  高波同志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把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深化中央巡视后续整改工作,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深化科学基金系统性改革。三是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对科学基金工作的引领保障作用。四是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五是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确保巡视整改各项任务取得实效。
  窦贤康同志表示,高波同志的讲话立足自然科学基金委改革发展实际,反馈了驻部纪检监察组的意见,既对自然科学基金委巡视整改整体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又客观中肯、实事求是地指出了薄弱环节,提出了针对性很强的指导意见。党组将以这次专题会商会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持续深化中央巡视后续整改工作,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围绕国家战略需求中的关键科学问题,聚集力量、主动作为、前瞻部署,持续推进科学基金改革,建设政治过硬、本领突出的科学基金干部队伍,高质量发现、培养和支持科技人才,充分发挥科学基金在我国科技创新体系中的独特作用,以实干实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及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自然科学基金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巡视整改牵头单位负责人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