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组织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主题学习教育
日期: 2023年04月03日 17:17      
【字号:

  为扎实推进纪检监察组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加强对综合监督单位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督促指导,2023年3月31日上午,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高波带领纪检监察组全体在编干部、政治锻炼干部、借调干部和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书记、工作人员代表前往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在深情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中,强化干部思想政治教育,感悟和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香山是我们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重要标志,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大家首先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观看了《为新中国奠基》主题展览,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个部分组成,大家认真听取讲解,仔细观看文献、实物、档案、图片等丰富史料,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随后,大家步行至双清别墅、来青轩革命旧址,实地感受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中央领导人从西柏坡到北平香山的“进京赶考”之路,深刻感悟老一辈革命家一心为民、夙兴夜寐、艰苦奋斗的崇高风范。

  在参观学习中大家表示,这次实地主题学习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是对党史和新中国史的再学习、再理解。从“进京赶考”到“新的赶考之路”,从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一个答案”到“第二个答案”,从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到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凸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管党治党的强烈历史担当和高度政治自觉。要在回望历史中扣问初心、坚定信念、认清使命、强化担当,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增强监督者必先接受监督、执纪者必先守纪的意识,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一刻不停推动综合监督单位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