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督促推进综合监督单位内设纪检机构教育整顿工作
日期: 2023年04月10日 09:57      
【字号:

  为加强对综合监督单位内设纪检机构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督促指导,2023年4月6日下午,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召开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负责人座谈会,纪检监察组组长高波主持会议并讲话。纪检监察组组务会成员、巡视员、室主任和科技部、工程院、自然科学基金委、科技日报社、中国科协等5家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李希、刘金国同志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委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把李希、刘金国同志讲话纳入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领悟讲话精神,结合实际贯彻落实。

  在听取5家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书记关于本单位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和下一步打算、建议的发言后,高波即席作了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不足,并对统筹推进教育整顿和业务工作提出要求。

  高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教育整顿往深里走、往实里做,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把握目标任务、在细化落实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各单位教育整顿工作专班作用,确保工作有人管、有人干;细化工作清单,明确完成时限,确保规定动作不漏项、自选动作有特色,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如期完成各环节任务。要坚持严的基调、突出问题导向,深入细致找问题、认真较真改问题、巩固提升抓长效,对问题要拉出清单、建立台账、对账销号;对问题线索要清仓起底、严格规范处置,督促干部如有问题要主动找组织说明问题;注意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排查分析制度漏洞,加快推进制度“立改废”,完善内控机制,促进严管严治。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机关纪委书记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参加教育整顿,抓好统筹协调、督促落实,确保全面覆盖、全员参与、不落一人。坚持工作“一盘棋”,按规定加强请示报告。要坚持两不误两促进、加强工作统筹,与主题教育相结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教育整顿始终,确保学深悟透、学以促行,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与业务工作相结合,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各项部署要求,在全面推进中突出工作重点,坚持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结合机构改革等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强化政治监督、正风肃纪反腐、日常监督,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检验教育整顿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